小小仙人掌🌵

新手写文,文笔一般~~~文章随机掉落,坑品不定,暂时只迷天界合伙人cp。

心意第15章

求了圣旨的萧瑟立马安排徐伯准备大婚事宜,徐伯觉得自己总算英雄有用武之地了,有条不紊地开始操办起来,一时间,安静许久的永安王府热闹起来。

当然,热闹的不止永安王府。

天启城

茶楼一个角落里,一个身高约五尺瘦弱的中年男子和胖乎乎却很是高挺的年轻男子对坐喝茶。一胖一瘦,一高一矮,倒是相得益彰。

突然那位鬼鬼祟祟的中年男子用自以为很小声的话向其同伴说道:“诶,你听说了吗,那位大胜南决的传说要娶妻了。”

“永安王年纪也不小了,娶妻不是很正常吗?”同伴闻言毫不在意道。

“对呀,天启城哪个贵公子不是早早娶妻生子,这有什么好宣扬的。”旁桌的大叔表示这有何稀奇,搞得神神秘秘的,还以为自己吃到什么大瓜了。

中年男子摇摇头,不屑道:“若只是娶妻这么简单,那有什么好说的。”

大叔一听来了兴趣,手中的花生米也不香了,眼睛瞪得大大的,侧着身子忙问:“这么说,是有什么隐情?”

茶楼里其他人此刻屏气凝神,悄悄竖起耳朵,生怕漏了什么大新闻。

“据说,永安王娶的是....”见大家都来了兴致,中年男子却开始吞吞吐吐,吊人胃口。

“娶的是谁呀?唉,你这说话别大喘气。”大叔着急道:“你该不会是不知道在这乱说吧。”

“嘿,你还别不信。我这消息绝对确凿。”中年男子可见不得有人质疑他,反驳道,“永安王亲自去向当今陛下请旨求娶天外天少宗主叶安世。”

“叶安世?那不是个男人吗?”稍远一点的桌子有人惊讶道。

“怎么样,这消息够劲爆吧。永安王求娶的是位男妃。”

“你这消息靠谱吗?”有人觉得过于荒谬。堂堂永安王,要什么样的绝世美人没有,何苦娶个男人。

“我远方表哥姐姐的儿媳的侄子就在宫里当差,消息绝对可靠。”

随即,茶楼里便开始了新一轮讨论。说什么的都有。永安王素来只爱男子呀,天外天少宗主是个绝世美人呀,两人是被迫成婚呀。

若此刻出门就会发现如今整个北离男女老少都在议论永安王与天外天宗主的婚事。

而两位当事人正在书房奋笔疾书地写请柬,对此毫不知情。

 

要请的人太多了,譬如朝中的文武百官,江湖的名人大侠,还有亲朋好友。萧瑟拉着无心两人在书房写了一整天的请柬。好久没写过这么多字的无心心中叫苦连天,总觉得自己在抄经书,内容千篇一律不如去打一套拳来得畅快淋漓。写了一半无心终于是烦了,搁下毛笔,甩了甩酸疼的手。

萧瑟见他神情恹恹,立马吩咐徐伯去准备些冰镇的水果来解解暑。

无心有些不好意思,他总觉得自己现在脾气不太好,动不动就使小性子,一点都没有身为天外天少宗主的潇洒气度。“萧老板,你别太骄纵着我啦。好歹曾是个清心寡欲的和尚,如今被你宠得快忘记佛祖潺潺教诲了。”

本对物质生活无甚要求的无心,如今过起浮瓜沉李的生活竟有些欲罢不能。果然,由俭入奢易。萧瑟就是他成为在世佛陀的绊脚石。

“怎么能说是骄纵呢,这难道不是对心上人应有的态度吗?”萧瑟将无心揽在怀里,心疼地揉着他酸胀的右手,理所当然道,“你可是我的王妃,不宠着你宠着谁呀。”

无心脸颊微烫,不知是热的还是被萧瑟愈发撩人的情话羞的,他反驳道:“难道不是宗主夫人温婉贤惠,心疼夫君吗?”

“是是是。不知道我心爱的宗主大人可还满意?”萧瑟从善如流。

宗主夫人,无心可太爱听了。真希望能听到莫叔叔和雨寂叔叔等宗门上下如此称呼萧老板。

无心假模假式地摸着下巴,频频点头:“勉勉强强吧。小僧我这般独一无二的人物萧老板倘若不多费些心思将我留在人间,我可真就哪天成了得道高僧。届时萧老板只能苦哈哈地哭鼻子了。”

“大师说得在理,所以大师现下是承认自己动了凡心,愿意为了我留在这人世间咯。”萧瑟心下一软,他着迷地用鼻尖轻蹭无心如墨发丝。

“不愧是永安王,可真会抓重点。”无心侧身,捏住萧瑟脸颊的软肉揉搓。萧瑟这张脸确实让人赏心悦目,他的眼光甚是不错。

“那是。作为宗主夫人这点能力还是有的,可不能给我家阿世丢脸。”

萧瑟一脸的傲娇,无心噗嗤笑出声。在一起之后,萧瑟在他面前是越发没个正形了。

“宗主大人,避暑山庄徐伯早就收拾出来了,明日上午我们把请柬写完,下午就去避暑山庄如何?”萧瑟趁着无心心情不错,邀功般提议道。

无心瞥一眼剩余一大摞的请柬,兀地就愁眉苦脸了。诶,萧老板轻而易举地便求取了圣旨,怎么到了写请柬就这么令人头秃呢?

不对,无心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萧瑟,北离的永安王,他则是天外天宗主,两个身份敏感还皆为男子。不论是从哪个方面考虑,萧崇绝不可能轻易答应他们的婚事。而事实上,萧崇不仅答应了,甚至答应得很是爽快,连筹办婚礼一应开销都承包了,这明显的不对劲。

这几日,无心沉浸在萧瑟无尽的爱意和两人即将成婚的喜悦里,自然而然地忽视了此事,他随即面沉如水,“萧老板,你是如何让当今圣上答应我们的婚事的?”萧老板,你为了我放弃了什么?

萧瑟打哈哈道:“当然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啦!”还以为能瞒得久一点呢,阿世还真是聪慧机警。

“萧楚河。”无心见他一脸无所谓,登时有些急了。
“阿世,别急。”萧瑟连连安抚,心一横,将实情脱出:“不过是归还了虎符罢了。”

“楚河。”无心如坠冰窖,什么叫不过是归还了虎符。

萧瑟在无心唇边落下几个轻柔的吻,“阿世,没关系的。我与二哥断不会走到父皇与琅琊王那步,我了解二哥,他不是那样的人。我知你忧心何事,但归还虎符才是上上之策,我越是手无实权,二哥也越是放心。况且,如果日后我真的走投无路了,不是还有你吗。宗主大人,以后可要麻烦你好好保护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男子咯。”

也罢,从此他就是萧瑟的依靠。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坚定不移地陪在萧瑟身边。“以后,此等重大决定须得与我商议,不得有所隐瞒,否则…”

“好的,以后无论大事小事我都听你的,好不好?”

“哼。”无心轻哼一声,避开萧瑟深情款款的眼神。

不愿无心在此事上过于纠结,萧瑟复提避暑一事。

“雷无桀他们应该快到了吧,等着他们一起吧。”无心思忖了一下。

他两回天启前,萧瑟也给雷无桀、唐莲等传了信邀请他们来避暑。按照脚程,这几日也快到了。

“等他们做什么。我们先去,他们到了之后让徐伯遣人送来便是了。”虽说回天启后,无心的胃口稍微好些,饭量比之在寒水寺大一点,但这身形不知为何却日益纤瘦。

“也罢,左右不过几天就见面了。”无心躲开萧瑟在腰间摩挲的手掌,真的是太热了,“对了,你我成婚之事应当如何与他们说。”

“不必多说,他们早就知道了。”

“什么?”无心震惊了,怒目圆瞪,“他们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知道的?”

萧瑟在无心杀人般的目光下轻咳一声,解释道:“若依与我从小一起长大,也算得上青梅竹马,对我很是了解。况且她人又聪慧机敏,怕是我喜欢上你没多久就发现了。至于唐莲,他身边有天女蕊见惯风月,知道是早晚的事。”

无心将信将疑地看着他,总觉得萧瑟不是很可信怎么办。

“阿世,你冤枉我。在雷家堡我恨不得时时将心掏给你看,为了让你早日爱上我殚精竭虑,哪有时间去理会他们呀。”被无心质疑,萧瑟有些受伤,委屈地控诉道。

无心算是是发现了,萧瑟知道他心软,两人只要一言不合这人就开始卖惨装可怜,而自己还总是顺着萧瑟的意思乖乖上当。唉,美色误人。他无奈地手动将萧瑟的脸转到一旁,眼不见为净。

“你不担心千落姑娘伤心呀,毕竟曾是你未婚妻来着。”无心突然问道。话音刚落就后悔了,明明知道萧瑟满心满眼全是他,心里还是涨涨的,酸涩不已的冒泡泡。

“阿世,我待千落只有同门之谊。”萧瑟赶紧又凑过去把无心搂在怀里。

“萧老板玉树临风,爱慕你的女子多也情有可原。而小僧我更是天人之姿,怎么就没个大美女看上我,来个以身相许呢?”无心自觉不是无理取闹之人,连忙转移话题。他摇晃着小脑袋,似要将满腹酸水晃出去,不解道。

“有我还不够?”萧瑟握着他的腰肢,狠狠摩挲,咬牙切齿道。

无心装做没注意到萧瑟的动作,继续唉声叹气道:“美人自然是多多益善。”而后他右手食指一勾,挑起萧瑟的下巴,粲然一笑道:“当然了,如果萧美人乖乖躺好任我为所欲为,小僧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只收你这一个妖孽,如何?”

萧瑟正欲堵住无心这胡言乱语的嘴,徐伯便携着冰镇的桑椹、杨梅来了,还贴心地准备了一壶清酒。

被徐伯撞见亲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无心仍有些羞赧,本就有些发烫的脸颊,如今更是红云一片。奈何萧瑟的手臂箍得实在紧,他无法挣脱,只好前倾了身子。正欲轻吁口气,萧瑟滚烫的胸膛就贴上了无心的后背,左手从侧边取了颗黑紫的桑椹施施然递到无心嘴边。

无心自然地叼住,眼眸瞬间闪过浓浓的惊喜,亮晶晶的,像是讨到奖赏的顽童。这下更没写请柬的心思了,谢过徐伯后,无心捧着琉璃莲花展,喜滋滋地享受起来。

无心满意,徐伯又自豪又喜悦,觉得自家王妃很是可爱,就是不知道这么可爱的王妃是如何攻下霸气的王爷的。他向萧瑟递去一个饱含不解、同情、关爱的复杂眼神。

一门心思全在无心身上的萧瑟正洋洋得意如此可人的阿世是属于他时,蓦然一凛,与徐伯来了个对视。

老管家这些天怎么回事,这什么眼神。等等!画面闪过,萧瑟霍然抓住了一丝线索。

打架、腰疼、味道不太对的药膏,莫名其妙的眼神,欲言又止的神情。所以,他那忠心耿耿的老管家都脑补了些什么。

脑袋疼,前所未有的疼,萧瑟左手扶额摁住突突跳动的青筋。什么叫百口莫辩,这就叫百口莫辩。任他萧楚河是那诸葛亮在世,能言善辩,此刻也只得默默无言。他无力地摆了摆手,示意徐伯退下。

他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呀。

无心注意力全在冰冰凉的水果上,未曾察觉身后人大起大落的情绪波动,转身给萧瑟投喂了好几颗圆滚滚的杨梅,又独自斟了杯秋露白,一饮而尽,口感宜人,质地丝滑。好酒,怪不得萧瑟喜欢。

萧瑟目光深沉,凝视着怀里一无所知的人儿,脑袋里只有将其拆腹入骨这一个念头。

(此处依旧审核不过,大家还是见微博(ID:小倩倩长高高哦)吧,热度给到这里就行哈。) 

第二日到底是没去成避暑山庄,萧瑟揽着无心睡到了傍晚方才醒来。怀里人睡颜恬静,呼吸清浅,身上遍布青青紫紫的痕迹。昨夜的鱼水之欢场景历历在目,萧瑟连忙按捺住心中旖旎,怜惜地亲吻无心额间红冶痕迹,将其揽得更紧了。

他的阿世,终于从心到身完完全全的属于他了。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小仙人掌🌵 | Powered by LOFTER